芭特福莱是Nabi

敬世间上所有美好的感情

 

【白敬亭X鬼鬼】《深夜港湾》(伪兄妹/短篇)

《深夜港湾》


              HAILEYJIU/Amaggieya


11.


  


吴映洁搬出白家老宅那天,白敬亭没有同他们来送她或者挽留她,他隐在窗帘后面,不甘心的期望吴映洁会抬头看一眼,但在她轻微转动的时候,又迅速回身离开窗边。


一颗心烦乱中夹杂苦涩。


  

无限延期的婚礼没有任何解释就被搁置了,白敬亭依旧正常进行着在港城的工作,来参加婚礼的人都准备离开。


  



  

生活回到了之前的状态,好像这短短一个月是被上帝眷顾按下暂停键换来的片刻梦境。



  

相比白敬亭的快速平静,吴映洁就显得迟顿许多,少年的他们和现在的他们交替出现,有时白敬亭会恶狠狠地看着她,惊醒才发现,哪里有什么白敬亭。


  


吴映洁知道他狠下心来要把她忘了,再也不投入什么,再也没有什么可以投入。


  

也挺好的,省得最后彼此折磨,她安慰自己。


  



  

白家这边,白木乔的假期结束了,白老太太给他准备了一大桌菜品,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总归是亲孙子,又这么优秀,没有不喜欢的道理。


  

饭桌上不热闹但也不至于冷清,白木乔平时除了过年才会回上京家里,这一次兄弟三人算是有酒有菜聚了一回。


  



  

“打算一直留在港城?”白木乔放下酒杯,老太太早就去休息了,桌上就还剩他们兄弟三人。


  

白敬亭摇摇头:“处理完收尾工作就回纽约。”



  

要说他们的关系并非糟糕透顶,平平淡淡地聊聊天还是可以的。


“你自己吗?”

“嗯。”


  

“哈~我以为你做了这么多是胸有成竹的可以带走她呢?”


  

听到笑声,白敬亭点烟的动作一顿:“你在笑话我?”


“我在提醒你。”白木乔正色起来。


白敬亭夹住烟的双手在颤抖,他打了几次都没将火打着,这火苗就像吴映洁似的要和对着干。


  

他不耐烦的把打火机丢在一旁,调整语气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在乎:“……她怎么会跟我走。”


  


白木乔将火苗送到白敬亭面前,“打赌吗?”他问。


三个字把白敬亭原本以为平静的心搅动起来。


赌一次吗?

再赌一次吧。


但随即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再送上门去讨苦吃吗?这不就真的成了他白敬亭非她不可吗?!


想的美!


  

………



  

两个人的关系如果只靠缘分大概就会和纸一样薄,吴映洁才发现这个道理。


  

当初种种的巧合不过是因为白敬亭的主动而已。他带着爱找上门了,她就遇见了他,他不要再见她,就算在一个城市里,连偶然一眼的撞见都是奢望。


  

只是无论干什么都会想起他,她的感情像冲出闸的洪水,到了决堤的危险边缘。


  


“映洁,你哥无限期推迟婚礼究竟是不是因为知道了港城媒体曾经曝光过的覃大小姐的桃色新闻啊?”


  

这是这一周来,吴映洁听到的第三百个关于白敬亭推迟婚礼原因的猜测。


  

她耐着性子,礼貌的摇摇头,并附了一句:“他只是远方亲戚而已,我和他不是很熟,所以……”


  

“你哥啊!”面前八卦的同事没等她说完就扯住她的衣袖,指向后面———



  

被人簇拥着、被经理点头哈腰招呼着的人是白敬亭吗?



  

他好像更瘦更白了些。

还是自己又趴在桌子上做梦?



  

吴映洁连眨眼的功夫都没用到,白敬亭就没了人影,眼神掠过她没有停留。


  



  

“看来,你们真的不是很熟哦。”

结案陈词被人说完了,吴映洁于是坐回位置准备设计方案,看似聚精会神,实际上一根线也画不出。


  


白敬亭则是又气又恨。

他气,气她竟然真的就一走了之不闻不问!他恨,恨她怎么能自在的像一切都没发生,生活得不痛不痒!


那他更得潇洒自如了,不就是缺了个吴映洁,反正他一早也没真心实意的得到过,他想要开心快活,大把的方法、大把的人!


然而更加难过。


白敬亭选了个侧面和吴映洁相似的女孩子,可她刚一靠近,就是一股腻歪的香水味儿,吴映洁不用甜香,她喷的是中性南香,清冷孤寂的味道。


  

他推走那个女孩子,开始自己灌起酒来。



  

“白敬亭你瞧不上我的软弱,可你自己也算不上多会爱人,该步步紧逼的时候你就摆起你的自尊、你的骄傲,不肯纡尊降贵,不该的时候就非得要强加于人。”


  

白木乔临走时说的话又跑到耳朵边。


  



  

他不肯纡尊降贵?

他摆自尊摆骄傲?

他步步紧逼?


  


“是!一开始我是故意的!我就说那些憋人的话刺她!我对她冷暴力,我气着(zháo)她又晾着她!可我只是想借着婚礼的事情来见她,想看她也能为我着急吃醋。”


白敬亭气不过的把酒瓶一摔,知道时间不早,是白岭云来接他了,撒娇似的倒出心里的苦水。


“一个小到不能再小的工程设计案,我亲自选了她任职的公司、亲自去谈合同细节,不就是想见她一面吗?”

他喝醉了,脸颊红得很,好像个在幼儿园送女孩糖果被拒绝的小男孩。


“哥,我这样还不算低头吗?我拿着我的热脸去倒贴人家!我顾着我的自尊、我的骄傲,我也没顾到底啊!”


“她一句和我不熟就轻易的把我打到谷底,哥你说她是不是有超能力啊,专门治我的那种?”


  

白岭云知道白敬亭如果不是难过到极点是不会放任自己喝醉的,他们三兄弟从小就被爷爷训练的十分自律,出门在外,为人处事,都秉承点到为止的原则。


自己的亲弟弟是难过极了。

白岭云也不知该怎么安慰他,拍拍他的肩膀道:“小亭,想知道我这个局外人的看法吗?”


“也不算对你问题的回答吧,你想听吗?”

白敬亭很乖的点头。


  



  

“第一,你太过强势——你不懂卿河,却硬要她懂你。”


  

“第二,你太过自私——你要你所有的付出都得到回报,你以为你付出了就该被接受。”


  

“第三,你的爱太沉重——你浓烈炙热的爱叫人望而却步。”


“第四,她是个十足的悲观主义者——卿河太在意你,越在意就越渴望美满,越惧怕一丝丝的瑕疵去破坏。”



  

她太想与你成就一段美好的姻缘,想到不允许当中出现任何的不愉快。


  

白敬亭就是抱着这些话跑到吴映洁家门口的,他醉醺醺的猛力拍她的房门,有些话他必须现在告诉她。


  


“和我一起去纽约吧。”


  

门一打开吴映洁就听到白敬亭的这句话。她没有回答,闻到他身上的酒味,转身要去给他倒杯茶水醒酒。


“这是我们的最后一次机会。”他说。

她顿住脚步,他离得很远,还是动摇了她的心智。



  

“白卿河也好,吴映洁也好,这张机票是我们最后的机会,后天上午九点钟,我在东港机场等你,如果你不来……”


  

白敬亭没有将机票给她,他害怕她不会接,就直接放在了桌上。


“如果你不来……”酝酿好久,他终于说出了结尾“以后我如你所愿,各不相干。”


  

吴映洁没有开口说一句话,白敬亭也没给她机会,沿着他的轨迹,吴映洁也走到了门边,就在她握起门把手的那刻,白敬亭的声音又响起——


“只是想问你一个问题,没有和我一起渡过的人生,你后悔吗?”他温柔的问她,或许他怕是能说给她听的最后一句,像极了情人间的耳语。



  

轻轻的替她带上门,白敬亭感到了久违的轻松,如果他的爱真的会令她痛苦,她不来,他就懂了,也会劝自己释怀。


  


爱,不该是一把枷锁。

他不能单凭自己的喜好、习惯去爱人,吴映洁是自由的,也是尊重他的,相反是他自己一直在随心所欲的爱她。


从给她一个微笑想要换她的一个微笑开始,给的越多想要的也越多,是他错了。


爱是对等的,却不是必然应当对等的。

他明白了。


  

…………


  



  

“尊敬的各位旅客,您乘坐的0809次飞往美国纽约的航班现在开始登机,请带好您的随身物品,出示登机牌,前往2号登机口登机,谢谢。”

“Dear passengers, your flight 0809 to New York is now boarding. Please take your belongings, show your boarding pass and go to gate 2. Thank you.”



  

吴映洁赶到的时候广播已经是最后一遍,她在人群里找缝隙向前跑去,她绕来绕去,急匆匆地奔向2号登机口。


  



  

没能来得及。


  

她眼看着飞机机翼划过天际,想到什么似的,抬起腿又开始跑起来。


  


“你…好……请问……最…快…飞纽…约的机…票还有没有啊?”她喘的急,一句话都说不利索了。

“不好意思啊这位小姐,今天飞纽约的航班已经没有空余位置,最快可以帮你安排到明天。”


“那中转呢?有没有?”她追问。

得到的还是前台人员的微笑:“不好意思小姐,暂时没有。”


“能不能帮我再仔细查一下,我真的……”

还没说完,后面的不满就传了过来,吴映洁点点头,不再追问。



  

真的好想见他,有好多话要告诉他,那些没能和他一起好好度过的人生,她后悔了。


吴映洁开始哭的没了形象,一旁的人见了都不忍心的给她递去纸巾,偶尔还有老人家劝慰她。就在有人要去告诉工作人员看是否帮助她的时候,一个身影走到她面前。



  

“你就这样坐着哭鼻子就能到纽约吗?”


吴映洁抬头,她的眼泪变成了万花筒,好多个白敬亭出现在里面。


  

“飞机不是…起飞了吗?”


  

白敬亭视角里的吴映洁眼睛红红像个小白兔,哭了太久的缘故声音闷闷的,我见犹怜的,叫他忍不住要逗她的趣。


  



  

“如果我没去纽约呢?”

“那我就回来找你!”


“如果我也不在港城呢?”

“那我就到上京白家找云哥他们!”


“如果他们不告诉你呢?”

“那我就自己联系你!”


“如果我故意不理你呢?”

“那我就等你愿意理我!”


“如果我找到另一个人,和她相亲相爱了呢?”

前面的对话要说吴映洁还能对答如流,自信满满,这个问题是戳到她欣赏的问题,她就是怕有一天会失去白敬亭,他还是要使坏心眼这么去问她。


  


是啊,未来有无数可能,月老又怎么会单单牵一条红线,吴映洁擦掉眼泪,掐着虎口才完整的把下面的话说出来:


  

“那我就祝福你,同时也是上天要惩罚我,要我怀着愧疚的心和无限的爱度过余生。”


自她口中说出的“余生”两个字被一个拥抱环起来,圈在白敬亭的领地范围内。


正如她以后的余生。


  


“不要愧疚…”他说“只要爱我,就够了。”


吴映洁靠在白敬亭的胸膛,虽然她还是有些害怕、有些胆怯,但是就像他说的,只要相爱,就够了。


飞机飞走一架又一架,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他们就是一对普通的情侣,可能面对分别才紧紧相拥,可能久别重逢才眉眼带笑。


不论猜测拥抱的原因是什么,结论都是——

他们相爱。


  



  

—————————


  



  

甜甜的番外有的哦!


  



  

正文结束~~感谢久等的各位!


  

愿看文的各位有山有水有爱人。

  141 47
评论(47)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芭特福莱是Nabi | Powered by LOFTER